离合器踏板怎么拆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拆卸的步骤:

1、检查调整每个分离杠杆内端面至从动盘钢片间的距离。调整后,用锁紧螺母或开口销锁住。这样,可增加摩擦表面积来传递较大的动力,在两个从动盘之间装有中间压盘,压盘上有销孔套装在传动销上;

2、摇动曲轴,使限位螺钉位于下方,便于调整;

3、离合器处于完全结合状态,用起子将限位螺钉旋入,直至与中间压盘相接触为止,再拧回5-6圈,相当于螺钉与锁紧垫圈之间发出5次响声,以保证中间压盘与限位螺钉之间有1.25毫米的间隙。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下飞轮壳的底盖螺钉,取下底盖。摇动曲轴,使限位螺钉位于下方,便于调整。离合器处于完全结合状态,用起子将限位螺钉旋入,直至与中间压盘相接触为止,再拧回5-6圈,相当于螺钉与锁紧垫圈之间发出5次响声,以保证中间压盘与限位螺钉之间有1.25毫米的间隙。 三个限位螺钉调整方法一样,装回飞轮壳盖。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汽车上拆下驱动桥。逐步松开飞轮总成的压盘螺栓。沿压盘四周,一次松开螺栓1圈。从汽车上拆下离合器片及离合器压盘。在安装离合器压盘总成时,为平衡起见,确保飞轮上的标记与离合器压力板总成上的标记至少分离120°。还要确保离合器盘安装正确,注意“前”和“后”的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