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弹簧太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弹簧太紧的原因:

1、如果踏板沉重的现象是在更换了新弹簧后出现的,那很有可能就是离合器踏板回位弹簧拉力太大造成的,这个问题解决起来比较容易,更换一根较小拉力的弹簧即可;

2、目前几乎所有的重型卡车离合器都采用了助力系统,正常情况下操作会比较轻便,但如果离合助力缸出了故障,可能就会造成助力不足。最终表现就是踩踏离合器踏板时非常沉重;

3、驱动离合助力器的大部分动力都来自于储气筒内的压缩空气,如果通向助力器的压缩空气压力过低,就会造成助力不足现象地发生,所以出现此类故障后应优先对通往离合助力器的压缩空气压力进行检查。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弹簧坏了,离合器踏板上的弹簧的作用是消除离合器踏板自由间隙的,如果没有该功能,在踏板的重力作用下发动机工作时离合器的分离轴承也一直处于工作状态,长期下去会缩短分离轴承的使用寿命。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应该是弹簧失效了,有很大影响,会在起动后转速很低时,离合器就有接合的情况,但接合不是很紧,车可能会有明显窜动、抖动现象,离合器分离不清影响车的性能和驾驶安全。建议到维修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