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压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走10万公里左右换一次就可以了,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经常做好保养,预防为主。离合器压盘坏了的表现:

1、离合器压盘坏了是指踩离合器时感觉很费力,即使踩离合器挂块也会不均匀,或行驶无力,发动机转速上升了但车速却上不去;

2、现在的离合器压盘大多都与摩擦片结合在一起,因此,有时摩擦片的问题也会影响压盘;

3、离合器压盘、离合器和分离轴承是离合器的三件套,是传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的更换周期是不固定的,综合起来比较靠谱的是根据行驶里程,还有离合器片的损耗程度来更换的,一般十万公里左右更换,如果用得不好的半年就要换了,特别是新手,在起步、换挡时动作不熟练,造成离合器磨损特别大。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而定的,新车的话基本上3-50000,老手的话6-80000,不过一般来说建议您50000公里左右叫修理工试车检查下,有点打滑了再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