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泵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液压泵的时候必须按照下述的要求正确的使用:

1、液压泵可以用支座或法兰安装,泵和电动机应采用共同的基础支座,法兰和基础都应有足够的刚性,以免油泵运转时产生振动,对于流量大于(或等于)160L/min的油泵,由于电动机功率较大,应避免安装在油箱上;

2、泵的传动轴与电动机的输出轴安装方法如下:A、支座安装:电动机输出轴与支座安装;

3、泵和电动机传动轴之间必须采用弹性联轴器连接,由于该泵传动轴不能承受弯力矩,因此严禁在泵的轴上直接安装皮带轮或齿轮驱动油泵,如果一定需要采用皮带轮或齿轮则必须加一个支架来安装皮带轮或齿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泵的旋转方向,按照泵的标牌所示,订货时未注明旋转方向的,应该是一律按顺时针旋向(从轴端看)。油泵的安装应考虑到检修方便,使变量壳体很容易拆下,便于取出泵内的缸体和配油盘。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先用内六方扳手在对称位置松开6个紧固螺栓,之后取掉螺栓,取掉定位销,掀去前泵盖4,观察卸荷槽、吸油腔、压油腔等结构,弄清楚其作用,并分析工作原理;

2、从泵体中取出主动齿轮及轴、从动齿轮及轴;

3、分解端盖与轴承、齿轮与轴、端盖与油封;

4、装配步骤与拆卸步骤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