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怎么加氟利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压端加注制冷剂方法步骤:

1、当系统抽真空后,关闭歧管压力表上的高、低压手动阀;

2、将中间软管的一端与制冷剂罐注入阀的接头连接。打开制冷剂罐开启阀,再拧开歧管压力表软管一端的螺母,让气体溢出几分钟,然后拧紧螺母;

3、拧开高压侧手动阀至全开位置,将制冷剂罐倒立;

4、从高压侧注入规定量的液态制冷剂。关闭制冷剂罐注入阀及歧管压力表上的高压手动阀,然后将仪表卸下。从高压侧向系统加注制冷剂时,发动机处于不启动状态(压缩机停转),不要拧开歧管压力表上的低压手动阀,以防产生液压冲击。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加氟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高压端加注,适合经过检漏、抽真空后的加注,注意这种方法必须不能打开压缩机,发动机在停转下,且制冷剂罐要求倒立;另一种是低压端加注,加注的是气体,特点是加注速度慢,通常适用于补充制冷剂的情况下使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氟加注完毕后,关闭歧管压力表上的低压手动阀,关闭装在制冷剂罐上的注入阀,使发动机停止运转,将歧管压力表从压缩机上卸下,卸下时动作要迅速,以免过多制冷剂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