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更换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你选择哪一种火花塞了,便宜的几十块搞定,好一点的200元,好一点的能开久一些:

1、火花塞绝缘体裙部(指火花塞中心电极外面的绝缘体锥形部分)直接与燃烧室内的高温气体接触而吸收大量的热,吸入的热量通过外壳分别传到汽缸盖和大气中;

2、实验表明,要保证汽车发动机正常工作,火花塞绝缘体裙部应保持500~600℃的温度(这一温度称火花塞的自洁温度),若温度低于此值,则将会在绝缘体裙部形成积碳而引起电极间漏电,影响火花塞跳火;

3、若绝缘体温度过高(超过900℃),则混合气与这样炽热的绝缘体接触时,将发生炽热点火,从而导致发动机早燃。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便宜点的十几几十块,好一些的100元以上了。电阻火花塞的更换周期通常是2到3万公里;铂金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则为4到6万公里,一般单铂金火花塞是4万公里,双铂金火花塞是6万公里;铱金火花塞基本能用到8到10万公里,10万公里的比较多是铂铱合金火花塞。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看你换那种了,铂金200左右咯,普通的几十块搞定。一般情况下,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6-1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