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变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过大的影响:

1、需要的脉冲点火电压高;

2、发动机正常工作中会出现丢火或缺缸;

3、易造成燃料燃烧不充分;

4、转速不稳易抖动等。一般火花塞的间隙间距为0.61.3mm之间;火花塞间隙越大点火时产生的电弧就越长,更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体,动能自然也就更大。但是由于间隙越大点火时击穿空气需要的电压也较大,所以不同的发动机相匹配的火花塞间隙各有不同。选对正确的火花塞间隙才能让发动机发挥更好的功能。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就是火花塞的间隙过大发动机会打吐。容易造成燃料燃烧不充分。在发动机正常的工作运作中会出现丢火或缺缸等情况,需要的脉冲点火电压高,转动速度不稳定容易抖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间隙过大,所需击穿电压增高,发动机不易启动,且在高速时容易发生“缺火”现象,故火花塞间隙应适当,一般蓄电池点火系统使用的火花塞间隙为0.7~0.8mm,个别火花塞间隙可达1.0mm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