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型号不对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采用的火花塞型号或热值与发动机不相符,必然产生爆震和过热,导致发动机转速不稳或行驶无力:

1、火花塞两个极的过大过小都会减弱点火强度,两极间隙过大,容易出现断火;间隙过小,就会出现点火不完全的现象;

2、镍合金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一般是1.5-2万公里,铂金铱金寿命是4-5万公里,双铂金是6万公里左右,铱铂金是8-10万公里;

3、多数产品在设计寿命都是打出富余来的,所以到了周期后不会那么快就对发动机造成致命的伤害。但超里程之后,电极的磨损会加快,电极间隙变大,点火不稳定对于电压需求更高,轻者的表现是加速无力、点火失火、费油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电极断裂损伤发动机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按规定周期来更换。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采用的火花塞型号或热值与发动机不相符,必然产生爆震和过热,导致发动机转速不稳或行驶无力。发动机在高速运转中,单位时间内动力爆发产生的次数相对比中低速时要多得多。例如一台V6发动机,若将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到5000RPM在一分钟之内产生的热量这样密集,相对的也就增加了热量,若采用热值不当的火花塞与本机配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代轿车大多数采用压缩比较高的发动机,产生的热量也会很大。采用的火花塞型号或热值与发动机不相符,轻者发动机爆震,点不着火,重则损毁发动机,导致发动机转速不稳或行驶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