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标志怎么领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的车去当地车管所领取,车辆年检标志领取方法如下:

1、首先要清除车辆违章,如果对违章没有异议,可以选择工商银行的缴费机进行缴纳,也可以到交通执法站缴纳罚款(部分执法站只能付现金);

2、带好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车船税缴税或免税证明,开车或公共交通到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执法站办理领标事宜(车辆可以不用去到场);

3、现场填好《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将所有资料及申请表交到对应办理窗口,大约一分钟办好。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前,先处理好违章交好款,再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去年检。在给车辆买交强险时,可以直接拿着交强险的副本就可以去办理免检验手续了,车辆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给车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