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油路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油路和节气门还是要看情况来定的,节气门一般10000公里清洗一次,油路一般4至50000公里清洗一次,节气门清洗步骤:

1、将发动机上盖取下,把连接节气门体的进气管拔出来,这里就会有不少油泥;

2、把油门拉线拆下,然后把连接节气门位置的传感器、怠速电机和进气歧管绝对压力传感器的三组线路拔下来,拔下后,会看到怠速电机的伸缩杆头部位也有油泥附着;

3、用化油器清洗剂把节气门体里的油泥清洗一下,特别是节气阀门四周,过多的油泥会把节气门体内阀门的缝隙填满,认真对所有脏的地方进行清洗后,再组装回去就可以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的,清洗节气门积炭和胶质物,畅通进气,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排放,使引擎运转时强劲、稳定,清洗油路可以提升动力 使尾气达标。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漏油,最好定期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泄漏的机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相对容易粘到灰尘、灰尘和机油中混合,通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