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志牌是菱形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标志牌的形状主要有:三角形、菱形、正方形、正五边形、正六边形、圆形、正八角形等:

1、三角形交通标志牌。显示程度高,不论光线的条件好坏,都比其他形状引人注目。我国采用正三角形为警告标志的几何形状,在“停车让路”和“慢行让路”中采用倒三角形;

2、圆形。圆形显示程度较高,视觉大,也便于安排文字,我国将圆形用于禁止和指示两种标志的几何形状;

3、方形。包括长方形和正方形,其视认性,用于指路交通标志的几何形状。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啦,人行道提示。菱形标志一般设置在距离人行道100-50-25米的位置,提醒你前面有斑线,要减速慢行。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5768-200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新设置的一种交通标线,正式名称为人行横道预告标线。这种标线在到达人行横道前的道路30-50米处设置,它的作用是用来提示驾驶员,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并须注意行人横过马路。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马路上的菱形标志叫做人行横道预告标线,是在提醒司机,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并须注意行人横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