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多久脱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过期一天也是脱保的:

1、车险脱保了,日期从车险到期零时开始算车险脱保,即在断挡期“裸奔”的车辆出险后,车主将得不到保险赔偿,特别是交强险过期的后果更严重,车主将面临扣分、扣车、罚款等处罚,而且保费还可能上浮;

2、按无赔款优待条款的规定,连续3年没有发生赔款的,保费可打7折;连续一年和两年没有发生赔款的,分别可打9折和8折;上年赔款次数在3次以下的不打折,执行备案费率;过去1年内发生3次赔款的,保费上浮10%,而赔款发生5次及以上的保费要上浮30%;

3、忘记按时续保的车主如果心存侥幸“脱保”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会面临理赔真空。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一般在隔日(保险有效期最后一天)的0:00就算是脱保。但是目前很多保险公司会按照情况容许晚几天都是可以的,不变的只不过是优惠条件。但是实际上从保险到期时间,就已经算是脱保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