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变矩器怎么拆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要拆解液力变矩器的话,那么就要去4S店了。液力变矩器作用如下:

1、液力变矩器能够自动无级的根据负载变化改变涡轮的转速,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

2、液力变矩器通过液体连接泵轮和涡轮,减少发动机对传动系统的冲击载荷,提高传动系统的寿命;

3、液力变矩器在起步时,能够提高车辆的起动变矩比,从而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

4、起步平稳柔和,提高乘坐舒适性。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是无法拆解的,要到专业的维修厂才可以。液力变矩器是自动变速器不可缺少的核心组成部分,位于自动变速器的最前端,它将发动机的转矩增大后传给行星齿轮机构,同时驱动油泵工作。主要作用是:自动无级变矩、变速,自动离合,减振隔振,使发动机转动平稳,过载保护和发动机制动。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变矩器拆解很复杂的,自己是拆不了的。变矩器主要由:泵轮、导轮和涡轮组成,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三元件”。除此之外还有:导轮座、罩轮、进口压力阀、出口压力阀以及给变矩器供油的液压泵和用于冷却油液的冷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