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气灯光衰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氙气灯泡属于易耗品,根据使用的频率不同,寿命一般在2到5年左右会光衰:

1、氙气灯是指内部充满包括氙气在内的惰性气体混合体,没有卤素灯(halogen lamp)所具有的灯丝的高压气体放电灯,简称HID氙气灯,可称为金属卤化物灯或氙气灯,分为汽车用氙气灯和户外照明用氙气灯;

2、氙气灯,在汽车灯领域也叫HID气体放电式头灯。是用包裹在石英管内的高压氙气替代传统的钨丝,提供更高色温、更聚集的照明。 由于氙灯是采用高压电流激活氙气而形成的一束电弧光,可在两电极之间持续放电发光;

3、普通汽车钨丝灯泡的功率达到55瓦,而氙灯仅需35瓦,降低近1半。氙气灯可明显减轻车辆电力系统的负担。 汽车氙气灯的色温在4000K—6000K之间,远远高于普通车大灯灯泡。它亮度高,4300K的氙气灯的光色为白色偏黄,由于色温较低,视觉效果偏黄,光线的穿透力强于高色温的灯,可以提高夜间和大雾天气的行车安全性。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2到5年左右都会出现光衰的现象了,光衰是指亮度变化。色衰是指色温变化就是红粉红黄白蓝黑之类的变化。氙灯用是的高压激活原理。光衰和色衰是被激活氙气的多少造成的。氙气变少或无气就会不亮。其他的比如反光碗和罩子也有一定的影响。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氙气灯一般用3年左右就会有光衰的表现, 光衰了,氙气灯和卤素灯一样都存在这个问题。但是氙气灯自身的质量却能决定光衰的速度。比如说正品飞利浦;它光衰的速度就要慢的很多,不会让你感觉很快就暗下来了,而一些廉价的氙气灯光衰速度就很快甚至还没等出现明显的光衰呢就坏掉了。这就得看你选的是什么牌子的氙气灯了。买汽车用品这方面不能只考虑价格,飞利浦的东西固然价格很高,但是你也得考虑后续方面的事情吧。总不能让一个大灯总折腾你去返修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