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进气是怎么清洗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喷油嘴进气系统的清洗方法:

1、把清洗器挂在汽车前盖上,找到发动机的进回油管,从其与发动机的连接点拆下,选择合适接头将回油管用塞头堵住;

2、将进油管从发动机的连接点拆下,选择合适接头,将进油管与清洗器出油管连接;

3、将油箱盖打开,拨下油泵保险,让油泵停止工作即可;

4、清洗好之后,一定要清理好工作现场,擦干净滴渗的残留液体,整理好清洗器。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卸下燃油导轨,拆下喷油器,用化油器清洁剂(汽车配件专卖店有得卖)清洗喷油器进出口的积碳,然后加12V电压到喷油器,在喷油器进口接好化油器清洗剂的细管,太细可用黑胶带缠绕加粗,一人双手把持,保证化油器清洗剂与喷油器进口不漏油,另一人点动12V电源,使清洗剂间断喷出,直到喷油器喷出的油雾细小,均匀即可完成一个。其他以此类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打掉瓶的方式”,就是用“掉瓶”里的液体取代发动机用的汽油(断了发动机的油路),这种清洗液中有去掉喷油嘴的成份。大约30多分钟能清洗完毕。汽车喷油嘴是个简单的电磁阀。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产生吸力,针阀被吸起,打开喷孔,燃油经针阀头部的轴针与喷孔之间的环形间隙高速喷出,形成雾状,利于燃烧充分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