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不亮被罚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不亮,特别是在夜间行车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交警一般罚款200元扣1分。刹车灯的作用:

1、主要是提醒后面的驾驶人,前方车辆已经刹车了,告诉对方应该保持距离;

2、如果经常在公路行驶,不管是汽车、自行车还是摩托车,看到前车刹车灯亮起,就会产生条件发射;

3、只要看到前面的汽车红灯亮起,那么就会很自然把脚放在刹车上。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辆上路前,应当对机动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完善,部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有安全风险的机动车辆,所以交警查获会罚款50-200元不等。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刹车灯不亮,是不符合技术标准的,交警会处以200元罚款,而且年检也不能通过。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刹车时,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