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汽车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震动大的原因:

1、点火不正常,例如,火花塞损坏,点火模块故障等等;

2、进排气问题,主要是气门烧蚀引起的;

3、发动机失火,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从点火系统,到空燃比,甚至ECU的自学习功能,都有可能导致失火;

4、如果在用车中没有使用合格的燃油、机油,或者防冻液,要么是燃油中杂质多,引发严重积碳,要么发动机润滑不良,或者冷却不好,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

5、同样,缺机油、缺防冻液或者燃油过少也会引发发动机抖动,如果继续行驶,有可能对发动机的主要部件造成损坏,构成更大的损失。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几种可能:平时烧的油杂质沉淀过多,需要清洗油路,发动机机脚垫需要更换,怠速偏低,风扇松动或者不平衡,扇毂、交流发电机、氟里昂压缩机和液压泵受到干扰,减震器损坏,传动系部件故障或不正确,齿轮传动附件故障,飞轮壳未正确对正等等,最好分项检查,排除法鉴定。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抖动正常,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检查一下了。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