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封釉下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封体剂的固化需要12小时,12小时后就可以湿水了,12小时内忌水,有任何的水汽都会影响固化:

1、封釉是从车蜡衍生出的新概念,是一种从石油副产品中提炼出来的石油制品。并通过专用汽车的振抛机把釉压入车漆内部、形成网状的牢固保护层,每次操作都会多多少少让非常娇贵的最外层的透明漆有损坏,因此一定程度上都会加速车漆老化;

2、打蜡、抛光、镀膜、封釉种种方法,只是增加车漆的亮度,对于灰尘、水渍、日光的紫外线抵御能力稍微强一些而已,但是都不会改变车漆的硬度;一般的划痕只经过抛光,是 不会处理得完美无损的;如果不太明显,可以不用处理了;

3、如果比较明显,只能够重新做漆; 汽车车漆封釉和镀膜在理论上和实践上,不过都是类似打蜡的保养而已;所变换的不过是价格、车蜡的成分、操作的工艺; 实际效果并不像宣传的那样。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如果没有干透的话会有影响的,如果干透的话就没问题。封釉,指用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震抛机的高速震动和摩擦,利用釉特有的渗透性和黏附性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去。封釉后的车身漆面能够达到甚至超过原车漆效果,使旧车更新、新车更亮,并同时具备抗高温、密封、抗氧化、增光、耐水洗、抗腐蚀等特点,还为以后的汽车美容、烤漆、翻新奠定了基础。封釉是打蜡的替代品,一般封釉之后半年之内可不用打蜡。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封釉干透了就不会有影响的。封釉好处:增加漆面的光泽饱满度、增强漆面的抗氧化能力、防腐蚀、防酸雨、增加漆面抗划痕能力、去除漆面细小划痕、去除漆面顽固污垢、去除漆面氧化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