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逆行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行道逆行的处罚标准:

1、按照相关的规定,汽车单行道逆行,处警告或罚款,记3分;

2、驾驶人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3、违规在单行道上逆行的车辆,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对违规停放的 车辆,给予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单行道逆行都是扣3分,处警告并且罚款200元:

1、车辆或行人没有按所在要求靠边行进的行为;在中国,车辆靠左行进视为逆行;车辆或行人在所走的道路上后退行驶;

2、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3、单行道是指只允许一个方向行驶的车道,单行道指示标志有向左单行道;向右单行道;向前单行道;图标是长方形白色箭头。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行道逆行属于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的话,驾照扣3分,罚款200元。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2、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3、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