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掉头怎么处罚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罚200扣三分:

1、机动车违章后一般是需要3~7天才能查到的,因为交警队需要输入和核对确认的,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

2、目前机动车违章信息全国联网,即使是异地违章信息,大约3天就能传到机动车注册地交通网上,所以目前比较准确的汽车违章和驾照计分最好是登录机动车注册地所在的交通局网站进行查询,也可以上网搜索引擎搜索“车辆违章”(或直接搜车辆违章XX地),以及hao123等综合网站的“实用查询”也可以,进入查询系统(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网),按所在地区进行查询,一般需要输入车牌号或车辆识别号(一般是车架号的后4位或后6位) ;有的地区还需要注册,以后再登录查询就很方便;也可以拨打当地的114电话或者是12580;

3、电话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编号进行查询的。实在都查不到的话,你只能去当地交警队或车管所现场查询。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第九十条之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路口没有电子抓拍的话,掉头期间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同行且未造成交通事故,单行道未有交通警察的拦截并未来罚单能及时掉头往正常的路线行驶,如果都没有以上情况的话是不会被罚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单行道为逆行,驾驶机动车违反逆行的,扣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