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起步没力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起步抖动没力,可能是节气门、进气管道积碳过多,导致进气量不足,汽油不能充分燃烧, 动力自然也跟不上,并且一定程度上会增高油耗,建议去维修店清理一下节气门和进气管。汽车怠速起步抖动没力的原因:

1、怠速气量孔堵塞,怠速装置工作不良,个别气缸火花塞火花太弱,个别气门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泄漏,点火时间太早或太迟,怠速调整不当等;

2、发动机怠速不稳定,首先应调整怠速,如怠速转速调整后故障还是不能消除,应检查怠速量孔和怠速气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和压缩空气吹通;

3、如果量孔没有堵塞,发动机转速应稳定在一定的转速下,倾听进气歧管或化油器在下缸套中是否漏气,如有漏气现象,可采用拧紧螺钉或加、减垫片的方法消除。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起步抖动没力,可能是节气门存在有积碳,积碳过多会使发动机起步无力的,去清洗一下积碳就可以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起步无力抖动,可能发动机存在积碳、火花塞问题或油路的问题,都会导致起步无力的,去维修店处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