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黄灯一直闪烁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灯是交通信号灯的一种:

1、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黄灯是交通灯中最重要的一环之一;

2、黄灯的概念没有绿灯和红灯的明显,黄灯是警告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黄灯亮了要注意一下;

3、黄灯的法律含义是“警示”。“警示”的含义是“警告”、“警醒”和“提示”;

4、闪光警告信号灯为持续闪烁的黄灯,提示车辆、行人通行时注意观望,确认安全后通过。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信号灯的黄灯是可以停车也可以通过的,只有三秒钟的时间就会变成红灯,黄灯亮后必须乘车通过不能在停车线上停车,但如果没通过则要在停止线内停车不可压线。黄灯是交通灯中最重要的一环之一,人们对黄灯的概念没有绿灯和红灯的明显,按照中国交通法规的规定,黄灯是停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黄灯亮了停一停。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灯一直闪烁是警示信号,提示前方有路口或者有施工,提醒减速慢行的意思,一般信号灯未投入使用的路口,或者信号灯故障无法正常运行的,都会闪烁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