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光透镜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光透镜优缺点:

1、双光透镜,多用于近远光共用一个光源的氙气大灯,该透镜具有遮光片,远近光是通过遮光片的上下移动实现的;

2、这样只需要氙灯灯泡,就可以实现近距离光切换,双光透镜具有优良的光型,在城市地区使用近光有15度明显的近光切割线;

3、对另一侧的车辆驾驶员和行人不会引起眩光,符合国家有关交法规定、晚间长距离行驶时,在近光的基础上增加远光照明,具有安全性的特点。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光透镜是多用于近远光共用一个光源的氙气大灯,透镜里面有一个遮光片,远近光是通过遮光片的上下移动实现的。这样,只需一个氙气灯泡,就可以实现近远光的切换。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透镜氙灯不需要添加任何供电系统,因为真正的HID气体放电灯,要有稳压器,12V电压,然后将电压转换成正常电压,稳定连续地供应氙气灯灯泡发光,从而能够起到省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