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驾驶举报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危险驾驶可以报警举报:

1、122报警服务台的受理范围:受理交通事故报警;受理各种其它紧急危难求助;受理各种交通问题的举报、投诉;

2、受理对交通民警执法工作的投诉。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定额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3、我国《刑法》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关注交警的微信公众号在里面举报,也可以下载交警在线的随手拍里举报,打电话122举报也可以,种一般没法,认倒霉了。 之前看到相关新闻,有类似的情况,后车直接在前车故意别车变道的时候撞上去了,给顶翻了。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电话给交警叔叔举报,没有造成危害他人的后果,也可能被追究责任。危险驾驶不是结果犯而是行为犯,就是说只要有危险驾驶的行为,就构成违法甚至犯罪。例如酒驾违法,醉驾入罪。醉驾,不管是否发生后果都是要负刑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