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位速度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位速度的匹配:

1、加速换挡,遵循着依次加挡,不可以跳挡,先加速后加挡。首先1挡起步,车速达到15 km/,可以换到2挡;车速达到25 km/,可以换到3挡;车速达到35 km/,可以换到4挡;车速达到45 km/,可以换到5挡。降挡时,遵循减速降挡原则,先减速,后将降挡,可以跳挡;

2、当速度与挡位相应时,汽车的运行性能处于最佳状态,燃料油的热效率最高;

3、如果速度与挡位不相适应,出现高速抵挡,低速高挡等现象,不仅会增加油耗,而且会给发动机和变速器带来损坏,对车辆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所以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必须保持挡位和速度相匹配。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一挡起步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在考驾照的时候就考过,应该每个人都能够记,当汽车一挡起步之后,要观察汽车的速度仪表盘,当时速度达到15km每小时的时候,换二挡,三挡对应的换挡速度是25km每小时,四挡对应的换挡速度是35km每小时,如果速度达到45km每小时,那么就需要换成五挡。这是根据速度进行对应挡位的换挡方式,是很多司机常用的方法。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发动机转速进行换挡,驾驶手动挡汽车一挡起步之后,大概行进10-20米左右,每秒达到1500转就可以换挡,最好不要超过2500转换挡,因为手动挡汽车的一挡扭矩很大,如果转速过高,对汽车发动机负荷非常大。总之,如果按照转速进行换挡的话,那么一挡走顺之后,最好在每秒2000转之内换二挡,处于二挡的时候,当转速达到2500-2800每秒就可以换三挡、三挡达到2800转速后换四挡,四挡状态中转速达到2800就换五挡,这是我个人的驾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