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不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不亮的原因:

1、蓄电池没电。可以通过按压喇叭此时蓄电池的电量,如果因忘记关电器一晚上没有工作,第二天早上就会打不着车,连近光灯也打开不了;

2、灯泡损害。一般的灯泡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当接近报废时灯光光照强度不达标,同时发热严重直至烧断灯丝。另外还有个一些原因比如车辆涉水后大灯总成容易进水,发热的灯泡遇到水滴后温度剧降就会出现破裂损坏的情况,导致不亮;

3、保险丝烧断,一般的近光灯保险丝在发动机舱保险丝盒或者仪表板左侧的保险丝盒可以找到,保险说明在保险丝盒盖后面,使用专用的夹子取出检查即可;

4、近光灯控制电路有故障。有可能是车灯控制开关有问题,这种情况可以到店进行检修,测出车灯开关控制逻辑是否存在异常。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光灯不亮可能产生的问题是灯丝烧断了,解决方法是换一个高低灯泡就行了,检查的时候先看开关有没有电,没有再查保险丝有没有异常情况,以此作为初步的判断。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光灯不亮可能是灯泡被烧:

1、电压调节器有故障,电压过高;

2、蓄电池导线接触不良,造成发电机空载电压过高;

3、发电机电枢和磁场线圈间有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