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开关拧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开关拧不动的原因有:

1、这是方向盘中的防盗锁卡住的原因,左右转动几下后点火钥匙才会打开。当关闭点火开关后,点火锁中间会伸出一个锁止舌头,它会卡在转向柱凹槽中(这个时候就处于防盗状态,方向盘无法转动。)这就是为什么左右转动几下方向盘就可以打开点火锁的原因;

2、钥匙磨损到一定程度后,插入钥匙,锁芯那个钮不能完全落,四周不在一个平面,这样锁芯就不能转;

3、方向盘面有一个点火开关总成,半部分是锁芯,半部分是底,如果 是底座发生题,只能换,然如果底座润滑不良,可以尝试用表板蜡喷。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钥匙插进点火开关后,在每个挡位做瞬间停留大约1、2秒钟,这时能听见电器设备通电的声音,然后再进入下一个挡位就可以了。有的车是可以直接进入ON位置,之后等待电器各方面全面启动后,大约6-7秒的时间,之后,再扭转钥匙到START状态直接打火。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键启动的按钮或旋钮必须在接受到智能钥匙的存在时才能起动,这种感应距离一般在50厘米左右。一般情况下智能钥匙中也有我们通常所说的带有锯齿或凹槽的钥匙 它的作用是防止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时,利用机械启动方式进行启动。具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子一般不用插入钥匙,但都有插入钥匙的位置(作用是防止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时,利用钥匙进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