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冻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冻住了的解决办法:

1、早上起来发现雨刮器已经完全冻住而不能使用,这时候千万不要尝试去刮雨刷,很容易导致雨刷电机烧坏,而不能使雨刷报废;

2、打开汽车内的热空调,吹前挡风玻璃,挡风玻璃的温度上升,融化冰冻的雨刷,清扫冰冻雨刷周围的积雪,让它快速融化。因为冰冻后的雨刷不容易移位,要注意清扫时候不能蛮力拉扯雨刷,以防断裂;

3、将车子开进车库或者其他地下停车场,一些温度相对较高的场所,让冰冻的雨刷能够快速溶解;

4、很多人说不能用热水浇雨刷,确实有他的道理,一来方式前挡风玻璃开裂,二来也容易导致雨刷损坏,但是可以改用温水,低于人体温度。对冰冻的部位略微的浇上一点,让其快速融化;

5、如果是停在室外的车子,在冬天时候一定要尽量让车子的雨刷竖立起来,这样可以防止雨刷和车子前头冻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现雨刮跟里面的水被冻住后,正确的方法是热车后开启空调暖风,将风向调整到吹前风挡玻璃位置,用一块柔软的抹布用力地沾上外用酒精,擦拭雨刷。酒精可以防止雨刷器冻在玻璃上,所以即使是在最冷的天气里,也是很有效果。注意千万不要用力去掰或用热水浇,不然雨刮器会出现变形,玻璃容易开裂。当雨刮器被冻住时,不要强行使用,否则轻则损坏雨刮的胶皮,为今后的使用造成麻烦,重则直接烧坏雨刮的电器,让它彻底无法再使用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季寒冷天气使用雨刷前,要先检查刮片是否已冻结在车窗上。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刷器被雪水或由于结霜粘在挡风玻璃上的话,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刷器变形。正确的方法也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旋转到“挡风玻璃”挡,一会儿工夫雨刷器将自然化开。简便省力,还不会对雨刷片产生物理性损坏。此外,下雪时长时间停车把雨刷立起来,可防止雨刷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