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力标准:

1、正常情况下汽车空调正常的高压压力应为1.3-1.7MPa(13-17kg/cm2或Lbf/in2);

2、正常的低压压力应在0.1-0.25MPa(1-2.5kg/cm2或15-35Lbf/in2)之间;

3、低压高出或低于该正常范围的都表示膨胀阀调节不正常。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压缩机15002000rpm情况下,高压(排气压力)在1.52.0 mpa左右,低压(吸气压力)在0.150.35 mpa左右 为正常。具体要看不同车辆空调系统匹配情况和环境温度情况。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压端压力一般为1.42-1.47MPa,低压端压力为0.147-0.196MPa。如果低压压力高出或低于此范围,都说明是膨胀阀调节不正常。压缩机如有问题不在此范畴。当发动机加大油门时,所测量的低压压力应随发动机的转速而降低,转速越快,压力下降的也越多(快)。则说明压缩机的性能良好,反之说明压缩机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