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异响怎样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异响的修复方法:

1、雨刮片本身问题引起雨刮器异响,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会出现老化、变硬的情况,冬季更加明显,如果已经刮不干净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议一到两年更换一次即可;

2、雨刮片和风挡玻璃之间夹杂异物导致的异响,当开启雨刮器时,会出现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声音,车主可以检查清理一下雨刮片或雨刮下边的异物,保证雨刮片部位清洁;

3、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车龄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雨刮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脱落。请检查雨刮臂或雨刮连杆衬套。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牙膏。把雨刮器从车上拆下来,挤出牙膏涂抹在胶条两侧,然后两根手指捏住胶条,来回的摩擦打磨,不要用水,直接用牙膏涂抹打磨,打磨几遍之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再把雨刮器装回去,这时再来刮雨水,就会发现刮得非常干净,没有异响,不留水痕,像新的一样好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上有污垢,夏季雨水比较多,风尘也大,如果日常洗车和保养的时候,没有关注到玻璃的清洗,那么汽车前挡风玻璃上就会有一些污垢和附着物,从而玻璃的光洁度就会下降。只要将玻璃擦洗干净就可以解决,记得将车的侧玻璃也擦洗干净,这样视线才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