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清洗剂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清洗剂的危害有:

1、发动机舱内很多零件上粘上的东西不光是泥水和浮土(特别是气缸盖附近),而是积累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油泥,所以单纯用水是冲不掉的;

2、而现在的汽车均采用电子控制的燃油喷射系统,发动机舱内安装有发动机电脑、变速箱电脑、点火电脑及各种传感器和执行器等,这些电子原件全部都由电压控制;

3、如果这些电子原件接触到水,那么就有可能出现短路的现象,继而损坏发动机电脑,即使现在的车型大部分都会在已对这些忌水部件做了防水处理,但难保因为老化失去作用或者防不了高压水枪的冲击。另外,用高压水枪清洗,大量的溅射容易导致水残留在发动机舱内,久而久之就会令电气接口氧化导致接触不良,或者紧固螺丝生锈。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的清洗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舱内部流动的空气会带来很多的灰尘,此外在雨水过后,酸性雨水和腐烂的树叶都会在不经意间存留在发动机舱内,长时间以后就很容易老化线管,更严重的甚至可能造成短路,引起火灾。所以一般每年保证对发动机舱进行一到两次深度清洗即可,但是切记一定要用专门发动机舱清洗剂,比如韩国进口TAC发动机舱专用清洁剂,添加巴西橘油,在清洁的同时还兼具除菌除味的功效,是车主们的不二选择。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清洗发动机 对正常行驶的车辆而言,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有必要对发动机舱进行清洗。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清洗发动机舱时,一定要先将发动机熄火,并关闭所有电器,使发动机充分冷却,切记不可在高温下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