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避震器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避震器的工作原理:

1、汽车空气式减震器称为缓冲器,它通过一种称为阻尼的过程来控制不希望发生的弹簧运动。减振器通过将悬架运动的动能转换为可通过液压油耗散的热能,来放缓和减弱振动性运动的大小。要了解其工作原理,最好是看看减振器内部的结构和功能;

2、减振器基本上是一个放置在车架与车轮之间的机油泵。减振器的上支座连接到车架(即簧载质量),下支座靠近车轮连接到轴(即非簧载质量)。在双筒设计中,减振器最常见的类型之一是上支座连接到活塞杆,活塞杆连接到活塞,而活塞位于充满液压油的筒中。内筒称为压力筒,外筒称为储油筒。储油筒存储多出的液压油;

3、当车轮遇到颠簸路面并导致弹簧压紧和拉伸时,弹簧的能量通过上支座传递到减振器,并经由活塞杆向下传递到活塞。活塞上打有孔,当活塞在压力筒内上下运动时,液压油可通过这些小孔渗漏出来。因为这些孔非常微小,所以在很大的压力下也只能有很少的液压油通过。这样就减缓了活塞的运动速度,从而使弹簧的运动缓慢下来。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振器的工作包括两个循环——压缩循环和拉伸循环。压缩循环是指活塞向下运动时压缩其下面的液压油;拉伸循环指活塞向上运动到压力筒顶部时其上方的液压油。对于典型的汽车或轻型卡车,其拉伸循环的阻力要比其压缩循环的阻力大。此外还要注意,压缩循环控制的是车辆非簧载质量的运动,而拉伸循环控制的是相对更重的簧载质量的运动。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现代的减振器都带有速度传感功能——悬架的运动速度越快,减振器提供的阻力越大。这使得减振器能够根据路况进行调整,并控制行驶的车辆中可能出现的所有不希望发生的运动,包括弹跳、侧倾、制动俯冲和加速蹲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