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音响评测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音响测评方法:

1、汽车音响分为主机和扬声器两大部分。主机从专业的角度讲应定义为音源,它把音乐软件的数字信号等转化为相应的电信号;

2、它装于汽车的控制台上,是任何音响系统的核心,也是音响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3、扬声器是一种将电能转换成声能的电声转换器件, 在汽车音响系统中的重要性极为突出,其中质的扰劣直接影响系统的重放效果;

4、扬声器的功能是将电能转化成声能,从而推动空气, 产生音频进入人耳,从而获得良好的收听效果。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音响一般实际上都是两声道的,只不过左后和右后喇叭与左前和右前喇叭分别连接。若短路左前喇叭左后喇叭声音也变小甚至是无声那就说明两个喇叭来自一个功放,也就是一个声道,但是不建议这样做,容易烧功放。况且汽车音响根本没有必要四声道,因为音源不论是CD,MP3,收音机输出的声音信号均是两声道的,即使车机真有四个声道其实也是按照两个声道来用的。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要安装规范,布线合理!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愉快的欣赏音乐。音响效果是很个性化了东西,适合自己听就是最好的,音响各个频段讲求平衡,高音,中音,低音,超低音的量感都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