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泵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泵的工作原理:

1、油泵是一种既轻便又紧凑的泵,有直列式、分配式和单体式三大类。油泵要有动力源才能运转,它下部的凸轮轴是由发动机曲轴齿轮带动的;

2、油泵提出了一种具有一个由含铝材料制成的外壳的油泵和设置在该外壳中的可运动的模制件,其中,该可运动的模制件至少部分地由一种可烧结的、至少包含一种奥氏体的铁基合金的材料制成,并且其中由一种可烧结材料制成的该模制件具有一个至少为该外壳的热膨胀系数60%的热膨胀系数;

3、汽油泵的作用是将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正是由于有了汽油泵,汽油箱才能安放到远离发动机的汽车尾部,并低于发动机;

4、汽油泵按驱动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机械驱动膜片式和电驱动式两种。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泵的吸油和压油,由柱塞在柱塞套内的往复运动来完成。当柱塞位于下部位置时,柱塞套上的两个油孔被打开,柱塞套内腔与泵体内的油道相通,燃油迅速注满油室。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泵是安装在汽车油箱里的,靠电力驱动,也就是在你拧动钥匙之后,车子发动之前,汽油泵就已经开始工作了。机油泵则是靠发动机的动力来驱动,其工作过程是靠齿轮来完成的。只有在车子发动之后,这个泵才开始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