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泵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泵漏油赶紧去维修店处理,如果不处理的话,可能回出现安全隐患:

1、汽车油泵的故障率比其他电器要高一点,通常是判断故障之后更换,是没有一定更换周期的;

2、如果说一定要换的,大多数是指油箱内置的汽油滤清器更换,4万公里可以更换,但实际上设计初衷是免维护的,因为我国内的油品质量不稳定,才需要进行维护的;

3、在拆卸这个滤清器的时候,容易造成油泵损坏,就产生了很多油泵容易坏的假象,建议去正规的厂家进行维护,可以因为避免的技术原因,造成不必要的开销。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能怎么办啊,赶紧去处理啊,汽油泵漏油是很危险的。汽油泵的作用是将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正是由于有了汽油泵,汽油箱才能安放到远离发动机的汽车尾部,并低于发动机。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就赶快去附近的修理店处理,以免发生安全隐患。汽油泵的作用是将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正是由于有了汽油泵,汽油箱才能安放到远离发动机的汽车尾部,并低于发动机。汽油泵按驱动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机械驱动膜片式和电驱动式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