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脚垫固定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包围脚垫有的没有固定的,有的有固定的。安装顺序:

1、一般先安装好正副驾驶的脚垫,再安装后排座椅的脚垫,正、副驾驶室安装;

2、正、副驾驶室安装时,将正驾驶座椅向后移尽,再将靠油门、刹车前部分斜放进去,再将四周的整理平整即可;

3、后排座安装,待正副驾驶座的安装好之后,把前排座的座椅移到最前,用手拉起后排座椅,斜着一头放进去,之后,整理平整,再把后排座椅放下来整理好,即可。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没有,有的有。这要看看您的车原车有没有卡扣设计,如果原车有固定卡扣,那么大包围脚垫就应该有对应位置的卡扣设计的。汽车脚垫是集吸水、吸尘、去污、隔音、保护主机毯五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一种环保汽车内饰零部件。汽车脚垫属于内部装饰品,保护车里车外的洁净,起到美观舒适点缀的作用。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是什么车型的,大包围脚垫卡扣是根据车型来的,有的车型支持卡扣,有的车型本身是不支持安装卡扣的。汽车脚垫吸水、吸尘、去污可以有效防止鞋底残留的水分、脏物造成与离合器、制动器和油门间的滑动,避免安全隐患,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性,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