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车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错车道的意思:

1、错车道【passing bay】指的是在单车道道路上,可通视的一定距离内,供车辆交错避让用的一段加宽车道。四级公路采用4.5m单车道路基时,为错车而在适当距离内设置的加宽车道;

2、错车道应设在有利地点,并使驾驶员能看到相邻两错车道间驶来的车辆。设置错车道路段的路基宽度不小于6.5m,有效长度不小于20m。为了便于错车车辆的驶入,在错车道的两端应设不小于10m的过渡段。有效长度至少能容纳一辆全挂车的长度;

3、错车道的间距是根据错车时间、视距、交通量等情况而决定的,如果间距过长,错车时间长,通行能力就会下降。国外有的规定,错车时间为30s左右,其最大间距应不大于300m。我国标准未做硬性规定,只规定要结合地形等情况,在适当距离内,即能看到相邻两个错车道的有利地点设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错车位的道路是实线而且同方向只有一条行车道,后车是不能跨越超车的,所以你的车临时有什么事要停车必须开到错车位里去把你后面的车让过去,及错开你的车,紧急停车带是在高速上设置的,道路是虚线的,后面的车是可以通过快速车道超车的,所以一般不会影响后面车的运行,但是都说了是紧急停车带,说明你的车或人出了问题要停车,这个时候就要去紧急停车带去停了,高速公路吗,有限速的,不能随便直接减速停车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错车的概念是:两辆车相互对面行使过来,在以两车身相互交汇逆向通过时,称为错车。错车道是专门为两车相遇而又能相互顺利通过而设置的加宽了路面的道路,一般都是路面比较窄的乡村道路,以及条件恶劣难以加宽的崎岖山路会设置错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