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通风管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强制通风管漏气是因为通风管破了导致的,曲轴箱通风装置的作用:

1、将漏人曲轴箱内极少的废气和混合气带走,以免造成机油变质;降低曲轴箱内的温度和减少活塞下行的阻力;

2、如果通风装置堵塞会造成:机油消耗量增加和更换周期缩短;

3、机油温度升高,润滑性能降低,漏气量增加,降低发动机动力性与经济性;

4、增加活塞的运动阻力,使油耗增加。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因为通风管坏了,才会漏气的,曲轴箱通风包括自然通风和强制通风,现代汽油发动机常采用强制式曲轴箱通风,又称PCV系统。当发动机工作时,进气管真空度吸引新鲜空气经空气滤清器、空气软管进入气缸盖罩,再由汽缸盖和机体上的孔道进入曲轴箱。在曲轴箱内新鲜空气和曲轴箱气体混合后经汽缸盖罩、PCV阀和曲轴箱气体软管进入进气管,最后经进气门进入燃烧室烧掉。根据发动机不同的工况,PCV阀的开度不同,通过的空气量也不同,由此对曲轴箱通风进行控制。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强制通风管漏气主要是因为管子老化造成的,强制通风方式,将曲轴箱内的混合气通过连接管导向进气管的适当位置,返回气缸重新燃烧,这样既可以减少排气污染,又提高发动机的经济性。目前车用汽油机都采用强制性通风,汽车用柴油机也逐渐采用强制性通风。强制性通风可分为开式和闭式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