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通风阀坏了现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通风阀坏了的现象如下:

1、首先知道,要是曲轴箱通风不良会有很多危害,第一:混合气未完全燃烧的燃油漏曲轴箱后会使机油变稀,这样会使润滑性能变差;

2、第二:废气中的硫、二氧化碳等形成酸,加速机油变质、腐蚀机体、废气中的水蒸气液化后渗入机油,加上高温加速氧化,使曲轴箱内的废气会使机油变质,各部密封处漏油;

3、通过一个强制通风管把废气吸到气缸内燃烧,这些废气是不能随便排到大气中去的。这个通风阀应该在曲轴箱和进气管之间的一根管子上。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强制通风简称PCV,作用就是净化进入曲轴箱的可燃混合气,活塞在压缩行程时,由于活塞环的极小密封不严和磨损,混合气会进入曲轴箱导致机油过稀,压力过高时还会挤压油封导致漏油。PCV有开式和闭式两种,开式最大的缺点就是当曲轴箱排放大量增加时,混合气会通过通气孔倒流到大气中;现在多采用闭式,所谓闭式就是:把通气孔改为管路连接到空滤后面,这样可以过滤空气,在缸体上还有PCV阀,一端通过真空管连接进气歧管,靠歧管的真空度来打开阀的开度,当怠速或小负荷时,进气管真空度大,阀门就向通路变小的方向。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通风阀,坏了以后会导致进气管真空度改变,混合气浓度不正常,会造成发动机运转不稳。而且还会造成机油的异常消耗,时间长老化会造成进气到道积炭增多。容易引起很多并发症。如果您的爱车曲轴箱通风阀坏的话建议去维修店更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