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动机盖子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按下发动机开关。在驾驶座左侧可以找到发动机盖的开关,拉起发动机盖拉手,就能解锁发动机盖,发动机盖会向上弹出,出现一个缝隙。

2、拨动保险开关。驾驶员把手伸进发动机盖的缝隙里,拨动中央位置的保险开关,把发动机盖打开。

3、卡住支撑杆。拉出发动机盖的支撑杆,把支撑杆的一端放入发动机盖上的支撑槽口,把发动机盖支撑住。

发动机盖也叫引擎盖,可以保护发动机舱内的零部件,具有隔热隔音的作用。

如果驾驶员要打开发动机盖,清洗发动机舱,应该先把车辆熄火,等待发动机冷却。不要在发动机高温的时候清洗,否则很有可能损伤到发动机。

清洗发动机舱时,可以用刷子清除表面的灰尘,再喷上清洗剂,用毛巾擦洗,最后用喷壶冲洗。

清洗完发动机舱后,驾驶员需要用一只手扶着发动机盖,另一只手把支撑杆放回原位,再把发动机盖放下,双手用力把发动机盖往下压,关好发动机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