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号城市代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省市简写+城市代号+字母或数字。 2、上海市车牌号码的编排顺序:[沪] A B C (远郊区县) D:

1、上海市(沪)沪A、沪B、沪D 、沪E 、沪F、沪G 、沪H 、沪J、沪K 、沪L、 沪M、沪N(市区),沪C(远郊区,不能进外环线),沪AX、沪BX、沪DX(私营出租);

2、上海市,简称沪,是中国4个直辖市之一,是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上海位于中国华东地区,界于东经120°52′-122°12′,北纬30°40′-31°53′之间,地处长江入海口,东隔东中国海与日本九州岛相望,南濒杭州湾,北、西与江苏、浙江两省相接,上海市总面积6340.5平方千米;

3、上海被GaWC发布的2018年世界城市体系排名评为“世界一线城市”。上海在科尔尼发布的2019年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中排名世界第19位,中国第3位。在2019年全球城市营商环境指数暨百强城市排行榜中,上海排名世界第48位,中国第4位。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海是沪,区号是021,车牌的ABCD的顺序没有严格的规定,大部分按照行政来划分,一般A为省会,然后往下排序,因为中国的车牌号命名规则原则上是每个地级行政区划占用一个发牌代码,但每个地级行政区划都分为不同的区县市,为在车牌上加以区别,各省市都采取了不同号段的方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海是沪,区号是021,是依据当地大中小城市。县市的规模排列的 每个省的A代表的都是省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