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是有必要清洗的,为了减小气体流动阻力,提高进气能力,进气歧管的内壁应该光滑,所以是有必要的:

1、进气歧管对于化油器式或节气门体汽油喷射式发动机,进气歧管指的是化油器或节气门体之后到气缸盖进气道之前的进气管路;

2、它的功用是将空气、燃油混合气由化油器或节气门体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3、对于气道燃油喷射式发动机或柴油机,进气歧管只是将洁净的空气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4、进气歧管必须将空气、 燃油混合气或洁净空气尽可能均匀地分配到各个气缸,为此进气歧管内气体流道的长度应尽可能相等。为了减小气体流动阻力,提高进气能力,进气歧管的内壁应该光滑。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必要啦,进气歧管的清理 主要是清理灰尘之类的 可以采用物理清除法或者化学清除法,化学清除法 直接在发动机怠速情况下在进气口处喷化学试剂,少量,多次 大概4次吧 物理清除法,拆下进气歧管,用毛刷清理或者抹布,最后用压缩空气吹一下即可。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有必要清洗的,适当的时候清洗一次是有必要的,如果没什么大问题可以暂时不清理。清理了之后可以提高进气能力,减少气体流动阻力等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