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号牌补办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车牌不需要开车去,只需按相关流程走,并且补办后的车牌号码和原来的一样。需提供的材料:

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表格内容用钢笔或水笔填写,不得涂改)。机动车行驶证;

2、因丢失补领一块号牌的,需收缴并换领另一块未丢失的号牌;因损毁换领机动车号牌的,需同时收缴并换领两块号牌。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并且在《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上与机动车所有人共同签字。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办车牌照不需要开车去,具体流程如下:

1、携带车主的身份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落户发放的,是绿色),到车管所办理。

2、到车管所填写补办车牌申请表,填好后,把证件和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同时交补办车牌的费用,100元,全国统一价格。工作人员核验后,就给你补发新的牌照了,当天就可以办理完毕。

3、拿到新牌照后,把牌照找修理部安装好,或者自己安装。补办完毕。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开车去的。补办牌照可以代理。应提交的资料:

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另加一份委托书);

3、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

4、带上派出所开具的被盗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