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号牌互换后保险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号牌互换后保险需要办理变更登记,重新核发保险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登记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1、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2、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

3、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车牌号过户的话,保险有以下处理方式:

1、过户保险需要以下材料: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二手车评估发票、注册登记证、行驶证,带齐以上材料可到保险公司对车险进行过户,不收取费用;

2、如单位转个人或个人转单位,费用会有所不同;

3、如原车主指定驾驶员,现车主取消指定也需要交纳一部分费用;

4、另外也可以把商业险进行退保,交强险是不可以退保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需要变更保险啊!拿起现有车子的所有手续,特别是证明原有车牌变更为现在新车牌的证明,去保险公司就可以了。联系你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有责任为您服务办理这些相关事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