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检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检新规定:

1、持C1驾驶证的,按驾驶证副页的提示按时换领新的证件即可;持证人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在工作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只有大型机动车驾驶证,B1 B2 A1 A2 需要年审;

3、办理时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申请人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和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3张等。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驾驶证年检还没有新规,以后就不清楚了。机动车驾驶证初发证有效期为6年,第一年为实习期,6年后第二次换证有效期为10年,10年后再次换证则为长期有效,应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办理驾驶证还没有出新规。初次领证日期在驾驶证正证上有,提交体检表车管所不收任何费用。如果说是其它证,只要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 (但是要按时换证,到期前90天内都可以换,过期1年之后将会被注销) 现在换证手续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