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速锐变速箱异响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速锐变速箱异响的原因:

1、轴承磨损和损坏,当轴承磨损时,其间隙增大,配合精度降低,当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不能正常工作而产生异常响声,甚至造成变速箱变速元件损坏,导致故障扩大;

2、所选零件精度过低时,变速元件磨损或更换,如齿轮磨损或更换新齿轮与原齿轮间隙过大;

3、润滑油不足或拈度过高导致润滑不良,这应更换相应的润滑油(脂),否则会加重变速箱的磨损,缩短使用寿命。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亚迪速锐变速箱异响是因为挡位齿轮和同步器所造成的,但是如果变速箱油变质或者流动性不好,导致无法及时润滑变速箱内部零件也会造成变速箱异响,因为看不到实车,不能对故障进行准确判断,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的磨损及损坏,当轴承磨损时,它的间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当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不能正常运转便会产生异常声音,甚至造成变速箱中的变速元件的损坏,造成故障的扩大。变速元件的磨损或更换时选用的零件的精度过低造成的,如齿轮的磨损或更换的新齿轮与原齿轮的配合间隙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