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费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费用大概在200元左右,年检前应做好如下工作:

1、年检前请洗车,并注重底盘的清洁,在年检时,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号以及底盘进行检查。事先对车辆车身、发动机舱、底盘的进行清洗能给检测人员提供方便,也有利于通过年检;

2、车辆的灭火器和警示牌都是年检时的必备物品,有些车在出厂时并不随车配备灭火器。所以车主应该自备一个,一来为了自己的安全,二来也能顺利通过年检。三角反光板一般是随车标配,如果丢失需在年检前配置一个;

3、交通违章记录未处理将影响年检的通过,请在年检前查询交通违章记录,如有违规请尽快缴交罚款。交通违章罚款的缴交,可到银行办理交通违章代缴业务即可。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所以,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地的年审费用会有所不同,但一般在200元上下浮动,汽车年审需备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单位车辆要带上单位证明;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证,即交强险保险单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