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过期半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过期半年应该及时补买:

1、如果不及时投保,有关部门会扣留机动车,然后采取罚款措施,罚款金额一般为费用的两倍,但这个最低限度是在保险费按最低负债限额计算的;

2、国家之所以强制交强险,其实是维护每个人的利益,强险的最大特点就是无论是保险还是承保都是强制性的;

3、如果没有交强险,年检的时候就不会通过,但是除了年检,还会有处罚的行为。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方法就是不要开车,还有就是及时投保。如果不按规定投保强险的,交警查车发现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依照规定投保交强险,并处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强制保险是国家对机动车强制保险的一种强制措施,必须在上路前缴纳。如果交警检查过你未缴纳机动车强制保险,交警扣留你的机动车后,你必须缴纳两倍于罚款的机动车强制保险,而购买机动车强制保险后,才可以去交警那里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