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变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方向盘变重的原因如下:

1、我们开车的时候打方向的轻重感受还是相对比较恒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变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来了,那有可能就是这个转向助力的油脏了,它和发动机的机油一样,使用到一定的期限是要进行更换的;

2、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漏油变少了,那么自然的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盘就变得越来越重;

3、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好解决,基本上只要我们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或者是添加更换转向助力油,这就没什么问题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向盘变得很重的原因:

1、如果发现车刚启动时,打第一下方向盘特别沉,之后再打就好了,一般是因为驾驶员在打方向时,方向机里有个阀门会打开,使油能流通,如果阀门卡着了的话就会出现方向盘沉的情况。如果是一直转向费力的话,检查下胎压,很可能是胎压不足;

2、是制动灯控制线束脱落,打方向时电线缠绕方向柱管所致。电线缠紧后方向打不动,同时又将刹车踏板拉紧了。方向盘很重要,所以在在处理方向盘打不动故障这类故障时,一定要仔细检查。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油出问题,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就是打方向盘,有一根轴通过方向盘连到下面去,有一套液压系统的。用一把手的力气,液压会变成十把手的力气,那么方向盘打起来就轻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