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变速箱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故障解决方法:

1、CVT 可以说是最理想的汽车变速器,因为从原始的橡胶带无级变速器开始,到有级的齿轮变速器 过度,再到现代的钢带无级变速器,它与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和“毁车不倦”的双离合变速箱在自动变速箱领域三分天下;

2、CVT不是日系车的专属,但绝对是日系车的最爱,因为目前汽车市场上,日系车搭载CVT变速箱的占市场中CVT车型的80%左右;

3、比如我们熟悉的日产绝大部分车型、本田雅阁、奥德赛等以及丰田车型等。而登峰造极者非日产莫属,从小型车到3.5L大排量车,基本都是使用JATCO的CVT变速箱。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如今的CVT变速箱并不容易出现故障,变速箱在搭载到量产车之前,要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试验和许多的项目检测,一般来说CVT变速箱的耐久实验都会到40万公里,车主们用车远远达不到这个级别。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号称终身免维护的CVT变速箱,建议车主们还是定期对变速箱油进行更换,避免电磁阀的堵塞影响变速箱的使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变速箱是可以进行维修的,但一般的修理厂并没有修CVT变速箱的技术,4S店也只能针对一些外部问题进行简单的维修。原因就在于CVT变速箱的特殊结构,拆解和维修非常耗费精力,且对技术的要求相当高。所以当CVT变速箱的内部出现问题时,4S店都会建议车主直接更换总成,可靠性更高,也省时间。